網路圖文好讀版:

http://xenoraven.pixnet.net/blog/post?preview=1154412369

在塔圖因航程中,一個搭載反抗軍參議員的船艦CR90遭到了帝國軍的伏擊而且幾乎要被殲滅了!

雖然參議員嘗試逃脫但帝國軍擊毀了船艦的超光速引擎,現在參議員只能盡力地試圖飛往友善地帶。

當然帝國軍不可能放任反抗軍重要力量通過,而反抗軍的新銳戰機X-Wing則必須為了銀河的永久和平展開一場艱辛的護航。

究竟是兇猛追擊的帝國軍會成功維持銀河秩序呢?還是堅毅不拔的反抗軍能逃出生天呢?

一切就決定在神秘的原(ㄕㄞˇ)力(ㄗˇ)手上!!!!

IMAG0184.jpg

 

帝國軍觀點:(右邊是前輩鈦一號機,左邊是後輩鈦二號機(圖片是舊位置後來有換過),但都是帝國專科菜鳥(AcademyPilot))

鈦一號機(簡稱Tie1):「Tie 2 ,this is Tie 1.

目標已進入前方可視距離,學長請指示下一步行動!」

鈦二號機(簡稱Tie2):「This is Tie 1,Tie 2允許自由交戰!」

Tie2:「Roger That!」

 

IMAG0185.jpg  

遠處是參議員艦艇--CR90,與護衛的XWing,正緩緩地向帝國軍前進,一旦抵達帝國軍後方的防線就脫離了追擊!

IMAG0187.jpg

 

Tie 1毫不猶豫執行了一段快速衝刺準備立刻攔截目標,而很菜的Tie 2則是選擇偏左航行,

俗話說菜與天只有一步之隔,究竟Tie 2是菜兵還是天兵呢? 

而反抗軍此際決心向前直進,準備衝破鈦戰機的正面截擊!然而CR90受損嚴重,僅能緩慢飛行,

而X-Wing戰機的菜鳥駕駛員(RookiePikot)為了執行護航動作必須與CR90等速航行以免遭到暗算。

IMAG0188fix

Tie 1:「這裡是一號機,即將進入戰鬥距離,減速並切換火器管制,再一個單位時間進入對目標戰鬥。等等,二號機你脫離隊形了快跟上」

Tie 2:「這裡是二號機,收到指令,已執行轉向,再兩個單位時間進入戰鬥,學長等我啊~( 艸)」

Tie 1:「......收到,我先進場了(皺眉)Tie Fighter 1 ,Target Engage(集中精神)!」

CR90觀察員:「報告!前方兩個目標以戰鬥速度前進,其中一個目標正以曲線行進!」

CR90指揮官:「什麼!?帝國雜碎到底在謀劃甚麼邪惡的陰謀!?X-WING這裡是指揮官,請務必小心鈦戰機的詭異路徑!」

X-Wing:「收到!」

於是在緊繃氣氛下誤解了Tie 2天兵行為的護衛艦更加的神經焦慮.....

 IMAG0189.jpg

靈巧的Tie 1率先進入戰鬥距離,但戰鬥能力較高的X-Wing率先開火了!兩道紅色死光直接穿向已經集中精神的Tie 1,

Tie 1靠著一點機體迴避與強大的精神力閃過紅色死光!

Tie 1:「嗯?哼!!!!!」

IMAG0190.jpg

繃緊神經的X-Wing在攻擊被迴避後,打算盡快截擊Tie 1,不料加速過猛只得在Tie 1面前急煞幾乎撞個正著,

而此時Tie 2也已姍姍來遲,並對X-Wing做了一輪無力又超偏的攻擊。

IMAG0191.jpg

此時參議員艦艇CR90已經緩緩飄來,Tie 1見目標正在眼前,X-Wing又無法攻擊的情形,立刻對CR90發動猛攻! 

Tie1:「Fire!!!!!」

IMAG0193.jpg

這一波掃射Tie 1給予參議員艦艇迎頭痛擊,微薄的防護罩被綠色死光炸飛,目標只剩靠船體裝甲保護了。

而成功打破防護罩的Tie 1此時已掠過CR90上方並立刻做出迴旋,又接上一陣一連串炫目的綠光,

此時CR90的船身已冒出無數細碎光芒,不時地竄出火舌與金屬零件。

而以成功追上CR90飛行向量的Tie 1已打算緊咬這流血的獵物不放。

護主心切的X-WING立刻做出一個迴旋,準備回頭與帝國軍交戰,但由於前一波飛行錯失位置,

只得眼睜睜的看另一台彷彿酒駕般、左右翻滾、形跡詭異的Tie 2,一步步與另一個狩獵者會合。

IMAG0195.jpg IMAG0196.jpg

承受著莫大G力的X-Wing菜鳥駕駛員沒有喘息的空間,立刻對剛進行翻滾動作的Tie 2發動攻擊,

沒想到打從一開始Tie 2就是對著X-Wing而來,紅色與綠色的激光交錯在CR90上方,極端危險地擦過兩架戰機的機腹。

IMAG0197.jpg

接著,X-Wing駕駛十分艱辛地解消了方才迴旋與戰鬥對身體的負擔,

而見到X-Wing平緩飛行的Tie 2立刻將目光轉回CR90,而Tei 1不僅緊貼著目標不放,

還順勢卡住了X-Wing的飛行路徑!

 

IMAG0198.jpg

CR90的指揮官眼見帝國軍窮追猛打,而護衛機無法及時給予援助的困境下,

做了一個艱困的決定:「傳令!舵手!右滿舵!」

龐大的CR90有如一條白鯨做出了劇烈的甩尾!

Tie1:「哼哼,開始垂死掙扎了啊!Fire!」

有如小型鯊魚緊纏白鯨般,Tie再度攻擊,一陣綠色的閃光之後再度爆出火光。

來不及迴旋的X-Wing此時開打雷達嘗試鎖定了Tie 1。

IMAG0199.jpg

胡亂飛行的Tie 2為了能讓目標進入開火範圍,勉強做出一個迴旋,並嘗試攻擊但依然沒有命中。

而這個迴旋卻剛好進入了X-Wing的射角,於是X-Wing以一個偏角進行攻擊卻也無法造成傷害。

Tie 1:「嗯?被鎖定了?沒關係,先解決任務目標!」

IMAG0200.jpg

一陣追擊後,X-Wing總算回復護航路線,並以行動使CR90取得足夠資訊預測Tie戰機的攻擊軌跡。

 IMAG0202.jpg

得到了足夠資訊後,CR90開始靈活了起來,早先屢屢得點的Tie 1此刻無論如何瞄準都無法命中這頭亢奮的白鯨。

CR90船長:「哈哈,帝國雜碎!想取老子的性命等到下一個紀元吧!」

Tie 1:「好可怕的船竟然在吃了這麼多傷害後還這麼靈活,難道是傳說中的天行者在駕駛嗎!?」

IMAG0203.jpg

屢射不中的Tie1面對靈活擺尾的CR90(請參考本戰鬥場地的中央白線)著急了起來,絲毫沒有發現XWing已經緊咬在身後,

這輪戰鬥不僅無法給予CR90任何傷害,還被XWing咬住尾巴,在一輪轟擊後脆弱的Tie戰機冒出火光!

Tie1:「Here's Tie1!!Request Support!Repeat!Request Support!Tie2你在哪裡!?」

Tie2:「Here's Tie2!我正在追擊目標!Repeat!正在追擊目標!」

Tie1:「你剛剛去哪了!?快支開我後面的反抗軍!」

Tie2:「Roger that!立刻把擊落XWing戰機列為次要任務!」

Tie1:「你奶奶個.....」

IMAG0204.jpg

被學弟放生的Tie 1騎虎難下,已經沒時間悲嘆了,一切只得憑藉自己的力量。

Tie 1:「可惡啊!!!!」

這悲憤的一擊總算射中了CR90,在船身劇烈搖晃下船長知這頭懨懨一息的大傢伙已無法再承受任何一次傷害。

眼見友軍的陣線就在前方,無奈帝國軍有如鬣狗般死命追殺,CR90似乎很難逃過分崩離析的命運,

於是,船長決定孤注一擲......

IMAG0205.jpg  

船長:「舵手注意!左滿舵!!!!」

此刻船身進行了一個巨大的迴巡,與友軍陣線呈現水平狀態,藉這個驚人之舉打算擺脫帝國軍的攻擊,

或許是眼前景象突然一變使得XWing前方豁然開朗,XWing緊抓機會立刻集中精深發出一輪猛攻,

暴露在XWing火線前的Tie1遭到紅色的光雨洗禮,

Tie1:「What!?NOooooo.....」

一陣閃光後,Tie1的身影消逝在宇宙中.....

XWing:「Yes!」

CR90:「太好啦!幹的好Xwing!!!」

IMAG0207.jpg  

然而,有如跟蹤狂般一路潛伏在CR90路線之後的Tie2,無視學長傳來的最後通訊,原來根本不是甚麼菜鳥,

而是奸詐狡猾的豺狼,正靜靜地露出凶狠的獠牙.....

一道意外的綠雷從遠方打來,無情地貫穿以為已僥倖躲過一劫的白鯨,殘酷地將CR90放倒在友軍陣線之前。

XWing:「What the Hack!?」

CR90:「喔不!!全、全員棄船!!!」

Tie2:「哈哈擊墜數加一還是個大傢伙,學長我會為你默哀一秒半的(閉眼),好,回去領賞吧~~~」

於是就在Tie2無恥撿尾刀與放生隊友的惡行下,

邪惡的銀河帝國又成功地維持了它暴虐的秩序............

 

(任務成功)

========================================================

後記:這是第一次寫戰報、第一次與PTT桌友跑團、第一次用桌球桌打桌遊(好多桌啊害我都想買一個了)、

第一次看到X-Wing微縮模型大全套、第一次早上六點半起床只為了打桌遊,好多第一次!

NT版友與ㄚ杰版友非常豪邁又友善,帶來了完整的「兩套」「核心+1、2擴」,有效地推我入了火坑XD

劇本一的被護衛目標我們改用NT印製的模組,並適用了大型船艦規則,看碩大的船艦甩尾十分有趣,

但因為沒有正式打過原本的劇本一(小太空梭)所以在不了解實際差異的情況下,

只有CR90的最前頭那一節才算目標,因此可以看到鈦戰機們緊貼在CR90上飛行的奇妙景象。

這場戰役由ㄚ杰擔任反抗軍、NT擔任一號機、我擔任二號機,

由於不諳飛行技術所以一開始幾乎都在亂繞,形成一號機苦苦追殺的情境,

而到了最後眼看CR90要逃掉了、NT也在此時被ㄚ杰打下,

勉強跟上CR90的我在攻擊的極限距離下打中防禦骰+1的目標可說是一發十分幸運的尾刀XD

最後在寫網誌時覺得看圖說故事很有趣所以加入很多設計對白,

實際情形其實是我跟NT非常歡樂的在討論如何追殺目標,而ㄚ杰忙著應付NT精湛的卡位戰術~

X-Wing非常有趣,時間上小型戰役一場大約40分鐘,大型戰役頂多一小時半,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註:最後場上的集中Token是Tie1留下來的,請把它當作宇宙亡魂的怨念。)

arrow
arrow

    A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